新歌名:公車好爛
改詞著:阿建
原歌名:蟑螂小強 (Tank)


-------------------------------

早上5點半我起床 陽光灑在那街道上
在街道的一旁 有個不起眼的公車站
那裡是我上學搭車的地方 但是那公車每次來的都很慢
說6點來我卻等到6點半 有時候快要遲到卻沒車讓我直罵幹

有時候 想要上車卻很難 因為車上的乘客已太滿
司機揮手 叫我等待下一班 但是我卻 等的快要抓狂
有時候 想要下車卻很難 因為下車鈴按都按不響
司機問我 下車為什麼不按 我問車子 為什麼那麼爛

冬天的冷氣開很強 夏天的冷氣很溫暖
生鏽的鐵欄杆 隨著公車搖搖又晃晃
車停下時上來一個歐巴桑 壞司機不幫忙還嫌他動作慢
我心裡突然一陣陣的心酸 總有那麼一天 你也會變成歐巴桑

有時候 想要上車卻很難 因為車上的乘客已太滿
司機揮手 叫我等待下一班 但是我卻 等的快要抓狂
有時候 想要下車卻很難 因為下車鈴按都按不響
司機問我 下車為什麼不按 我問車子 為什麼那麼爛

Rap:
幾個分鐘 幾個小時 要幾個班次
乘客長什麼樣子 你到底認不認識
車子的行進 安全穩定 中間不亂停
紅燈停綠燈行 車子還要乾淨
你以為你 辦得到 試試看 不要在遲到
乘客們在煩惱 爛公車 怎麼又遲到
你看好 司機嘴角怎麼聊 怎麼繞 不承認遲到
問公司 我昏倒 他能從司機睡覺 硬扯到 司機拋錨
這理由真屌 我只能傻笑 公車業者真的很哭夭很哭夭

有時候 想要上車卻很難 因為車上的乘客已太滿
司機揮手 叫我等待下一班 但是我卻 等的快要抓狂
有時候 想要下車卻很難 因為下車鈴按都按不響
司機問我 下車為什麼不按 我問車子 為什麼那麼爛


-------------------------------

(原歌詞)

霓虹擦亮玻璃櫥窗 路燈在街旁排排站
在街角的暗巷 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館
那個是我兼差上班的地方 那裡有各種臨時突發的狀況
想在那裡生存身體要很棒 有時在吵雜聲中會飛來一個煙灰缸

有時候 想要低調卻很難 因為我有某種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 等待機會的小強 我們一隻 打不死的蟑螂
有時候 想要低調卻很難 因為我有某種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 等待機會的小強 我們一隻 打不死的蟑螂

我喜歡那裡的裝潢 還有後現代那面牆
生鏽的消防栓 有種斑駁特殊的美感
倒垃圾時你可以順便欣賞 我窩在小廚房洗碗筷拖地板
等樂團主唱喝多了啤酒罐 昏睡躺在地板 我逮住機會就上場

有時候 想要低調卻很難 因為我 有某種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 等待機會的小強 我們一隻 打不死的蟑螂
有時候 想要低調卻很難 因為我 有某種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 等待機會的小強 我們一隻 打不死的蟑螂

Rap:
幾個小節 幾個拍子 要塞幾個字
Rap長什麼樣子 你到底認不認識
歌詞的進行 段落分明 中間不能停
最後一個發音 韻腳還要好聽
你以為你 辦得到 試試看 韻腳先押ㄠ
白葡萄 在煩惱 那黑貓 要把它吃掉
你看好 我的嘴角 怎麼聊 怎麼繞 隨便都有ㄠ
來單挑 別傻笑 我能從法國麵包 硬扯到 地球軌道
如果你夠屌 就一起來ㄠ 就看你有沒有這個料這個料

有時候 想要低調卻很難 因為我 有某種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 等待機會的小強 我們一隻 打不死的蟑螂
有時候 想要低調卻很難 因為我 有某種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 等待機會的小強 我們一隻 打不死的蟑螂

(原歌詞)


-------------------------------

嗯嗯

搭公車的無耐…

尤其是你在太陽下等好久的車的時候…

台中的公車業者…

說實話…

哎…

好司機沒幾個啊…

班次也亂排一通

我的車一直不來

來了也是客滿…

但是這期間卻看到別台車來了三台(同號喔(就是同路線啦))

而且乘客才沒幾個…(3~7個吧…)

真的是很無言…

難道公車業者不知道啥咪是"重要路段"嗎??

每次上車看到一大堆人就覺得自已滿可憐的…

希望台中的公車業者加油咩~

必竟啊

我還是有遇到過好司機的~~~ ^ο^

不過壞司機也有一大堆… = =+

欺負老人的、兇巴巴的、超速+闖紅燈的…

數都數不完…

好啦

就這樣

希望在台中搭車的朋友們

看了這篇改歌後

如果身有同感的話

就回復一下吧~~~~


(謎:只有台中的喔??)(我:啊我又不知道外縣市的公車如何…)

好啦…外縣市的也可以啦…這樣可以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