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名:看廖春美買芭辣
原歌名:聽袁惟仁彈吉他(SHE)
改詞者:阿建


---------------------------------

2007年五月九日 他從家商的門口走出來
他應該是帶著很多的摳摳要去第三市場
剛好現在的我就是沒事做 沒事做
沒事做 有夠超級沒事做
接著我就看到他直接往入口的芭辣攤
那裡賣芭辣其實不只一攤好嗎
只是要回家趕時間沒時間很忙很慌
倒不如直接在入口隨便買一買
每個學生都嫌會計太難記
第一次學 當然通通感到害怕 喔會計 太難了
借方貸方資產負債業主權益
好歹資產類那些東西我跟本只有聽過現金

想一想 不是因為FISH
我也不會看到廖春美買芭辣 讓我拍下當時的情況
其實我的相片很好看 不信可以開我的相簿區去給他看一下

喂喂 TEST TEST 不好意思由於芭辣吃太多
我們的副歌部份呢 就請反芭辣盟
辣芭 & 恨芭辣幫忙唱一下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啦 啦 啦
馬路上看廖春美買芭辣
他認真殺價讓老闆投降
會計現金殺價和撿便宜
都是他的主打
馬路上我就看著廖春美買芭辣
他認真殺價讓老闆投降
一言一語殺價時的快感 就要像他一樣

今年的他已經四十幾歲 統測滿分的學生用兩隻手就數的出來
但是他還是愛會計 愛芭辣 愛愛愛 
就像台灣很火的那首歌 說你愛我的一樣愛
想學會計不容易 學了又要靠天份靠努力
難得有好老師 運氣好你能給他教
但教了不一定會瞭 瞭又不一定都會寫
就算真的會寫 考試可能又會 忘忘忘
但是親愛的朋友 你們千萬不能放棄啊 
你看他教了這麼多 這麼多 說真的 
統測不及格的至少一兩百個 
滿分的背後總是堆積著高高的寂寞
你看我們資三一 努力 學習會計多久 
如今才能發現我們的優秀
資處這條路 很辛苦 很寂寞 
但是想一想 其實我們不貧窮


-原歌詞--------------------------------

1980年九月十四 他從媽媽的肚子跑出來 
他應該是帶著害羞的表情來到這世界上
不然現在的他不會這麼悶 這麼悶 
有夠悶 有夠超級的悶騷
從小他就住在士林區外雙溪的山腰上 
那裡的公車其實不只兩輛好嗎
只是等公車半小時一小時才來一趟 
錯過了真ㄉ會讓人覺得很慌張
每個朋友都嫌他家太偏僻 
第一次去 居然還會感到害怕 喔拜託 別鬧ㄌ
環境優美空氣新鮮的好地方 
好歹袁惟仁跟他老爸也曾經搬到他家樓下 

想一想 不是因為胖哥 
他也不會跑來玩音樂做音樂 讓我唱他寫的假Hip-hop
其實他的歌都很芭辣 不信可以上他的部落格去聽他唱一下

(喂喂 TEST TEST 不好意思由於KEY定的太高
我們的副歌部份呢 就請當家花旦 
Hebe & Selina幫忙唱一下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啦 啦 啦
靠著窗聽袁惟仁彈吉他 
他認真創作的哼哼唱唱
愛情傀儡征服和夢醒了 
都變成了主打 
靠著窗半夜聽著袁惟仁彈吉他 
他認真創作的哼哼唱唱
一點一滴築音樂的夢想 就要像他一樣

今年的他已經26歲 賣過的歌曲其實用兩隻手就數得出來
但是他還是愛創作 愛音樂 愛愛愛 
就像對岸很火的那首歌 老鼠愛大米一樣愛
寫歌其實不容易 賣歌又要靠運氣靠關係 
難得最好的歌 運氣好被公司保留 
但保留不一定會用 用又不一定會被打 
就算變成主打 版稅可能又會 拖拖拖
但是親愛的朋友 你們千萬不能放棄啊 
你看他寫了這麼多 這麼多 說真的 
沒有中的歌曲至少一兩百首 
成功的背後總是堆積著高高的寂寞
你看我們SHE 努力 學習寫歌多久 
如今才能聽到我們的創作
音樂這條路 很辛苦 很寂寞 
但是想一想 其實我們不貧窮

-原歌詞--------------------------------


嗯哈嗯哈…

就有一次在校外看到廖春美買芭辣咩…

原來當老師的還是要買芭辣喔… @@


《廖春美》:我的會計老師
《FISH》:我同學,因為我幫他拿手機出去才會碰巧看到廖春美在買芭辣
《說你愛我》:SHE的PLAY專輯的一首歌


嗯哈嗯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